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考試Q&A

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考試Q&A

考試時間:112527() 13:00-17:00

考試地點:清大化學館

考試流程:筆試時間及地點請於考試日期前三日至本系網站查詢,恕不接受調整

本系網址:https://chem.site.nthu.edu.tw/

 

Q1:本系選才理念。

A1:本系課程著重化學、物理及數學學科基礎,引導學生探索化學領域。透過審查資料,本系期待看到同學的學習表現與能力、領導協調能力、科學能力。

透過筆試,本系期待看到同學對化學基礎觀念之理解及應用思考能力。

 

Q2:書面審查重點提醒。

A2:大學申請書面資料以精簡扼要且如實呈現為原則。有系統性的資料整理能力,如文字精簡化或圖表化,更能突顯個人特質及對於該學科的學習能力及成果。

 

Q3:筆試測驗目標為何?

A3:筆試測驗目標在於測驗同學們化學基礎觀念及應用思考能力。

 

Q4:化學筆試範圍及是否提供考古題?

A4:本系筆試著重同學對化學基礎觀念之理解及應用思考,同學無需因為特別準備本系化學筆試造成負擔,恕不提供考古題。

 

Q5:化學筆試是否可以使用計算機?

A5:考試時請使用藍色或黑色原子筆書寫,不得使用計算機。

 

Q6:化學筆試與他系衝突是否可調整考試時間?

A6:為維持筆試考試公平性與評量一貫性,化學筆試不開放調整時間,亦不開放加場及補考考試。

 

Q7:筆試當日防疫措施。

A7:擬於考試說明一併公告於本系網頁。

 

Q8:筆試當日汽車入校說明。

A8:收費標準依「國立清華大學車輛入校收費及違規處理要點」規定辦理。校本部臨時汽車停車收費方式:第一小時內收費 30元(半小時內同門進出者,免收停車費),爾後每半小時收費 15元,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計,每日至多以新臺幣300元計收。

瀏覽數: